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我們不是恐怖份子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我們不是恐怖份子
ARTICLES
我們不是恐怖份子

提到「伊斯蘭」,你會想到什麼呢?沙漠、駱駝、飛毯、神燈……這個神祕的文化總是引起人們的無窮的想像;頭巾、鬍子、聖戰、炸彈客……轉瞬間這些虔誠的教徒又重疊著恐怖份子的形象,成為暴力的代名詞。伊斯蘭文化一定與恐怖主義有關嗎?對西方世界來說發動恐怖攻擊者是恐怖份子;對伊斯蘭世界來說,或許這些攻擊者是聖戰英雄。自2001年美國911事件後,恐怖主義成為全球長期關注的焦點,少數激進派的穆斯林(伊斯蘭教徒)在國際間頻頻引發恐怖攻擊行動,使得伊斯蘭教長期被外界誤解,幾乎與恐怖主義劃上等號。一般人對於伊斯蘭教傳統文化不了解,將這些遭到扭曲的文化以訛傳訛,造成許多誤會也引起眾多穆斯林的不滿,他們急欲澄清伊斯蘭文...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作者在文章開頭的引言使用什麼方式,引起讀者閱讀興趣?
1. 透過多方列舉精心營造衝突感
2. 藉摘要全文重點提升閱讀意願
3. 對比聖戰英雄與恐攻者的差異
4. 營造想像空間凸顯本文的主旨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作者在文章開頭的引言使用什麼方式,引起讀者閱讀興趣?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