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能源版圖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能源版圖
ARTICLES
能源版圖

第一次工業革命開啟人類社會使用煤炭和蒸汽機,機械動力取代手工勞力;第二次工業革命1則使石油等化石燃料成為製造業產業鏈上不可或缺的存在。根據英國石油公司統計2015年全球能源消耗量佔有率,石油佔32.9%、煤炭佔29.3%、天然氣佔23.8%、核能佔4.4%、可再生能源佔2.8%、水力發電佔6.8%。顯然,世界都需要石油。石油輸出國家組織(The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OPEC)是由具大量石油及穩定出口能力的國家組成,成員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阿聯、伊朗、科威特等14國。OPEC長年控制全球2/3的石油貯備,供給4...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OPEC 長久以來能夠主導國際油價的原因為何?
1. 石油貯備量和供給量佔比極大
2. 石油油井數量佔比為全球第一
3. 會員國以便宜油價吸引消費國
4. 會員國分別處於海陸交通要道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OPEC 長久以來能夠主導國際油價的原因為何?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