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黑洞非洞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黑洞非洞
ARTICLES
黑洞非洞

人們對黑洞充滿恐懼,我們想像黑洞就是永無止盡的在吸取東西,讓人誤以為它是宇宙中的一個漏洞。但實際上,黑洞並不是生活認知的「洞」,黑洞是大質量的恆星在內部燃料耗盡時,受自身重力吸引而坍塌,其龐大的體積被壓縮到僅有原有的百萬分之一或者更小,這個小範圍內有強大的重力場能吸收所有物質和能量,連光都逃脫不了。黑洞是宇宙中密度最大的天體,它的周遭有一個任何事物都無法逃脫的區域,這個區域被稱為「事件視界」(events horizon);在事件視界內,所有的物質和能量都以圓周運動的方式朝往一個密度無限大的點,也就是「奇異點(singularity)」。因為沒有東西能逃脫事件視界,使得我們無法觀測到黑洞之內的...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文章,黑洞無法被直接觀測的原因是什麼?
1. 觀測需要光線,但光線也會被黑洞吸收
2. 觀測儀器進入黑洞之後會被分解成粒子
3. 黑洞是會散發強烈輻射,破壞觀測儀器
4. 黑洞重力會扭曲時空,使觀測儀器失效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文章,黑洞無法被直接觀測的原因是什麼?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