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鹹海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鹹海
ARTICLES
鹹海

鹹海曾經是中亞最大的鹹水湖,位於哈薩克共和國與烏茲別克共和國交界處。1940年代,蘇聯政府為種植農作,開始興建龐大的灌溉系統,廣開水道並建造大量的水壩與水庫。這套灌溉系統毫無節制的抽取由高山流入鹹海的融雪河水,使得湖泊日漸萎縮。1980年代末,鹹海已經分為北邊的小鹹海和南邊的大鹹海;2007年,南邊的大鹹海進一步分裂為西邊的深水湖和東邊的淺水湖;2009年時,東湖的湖水一度瀕臨乾涸,後又因隔年降雨方使水位回升。蘇聯政府隱瞞鹹海問題長達數十年,直到1985年戈巴契夫(Mikhail Sergeyevich Gorbachev)就任總書記時才向世人揭露,並著手進行將西伯利亞河流引入鹹海的構想。然而...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甲、乙哪張圖為哈薩克、烏茲別克及鹹海的地理位置關係?請根據文章內容具體說明理由。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問答題:請問甲、乙哪張圖為哈薩克、烏茲別克及鹹海的地理位置關係?請根據文章內容具體說明理由。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