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英仙座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英仙座
ARTICLES
英仙座

阿克里俄斯(Acrisius)是希臘半島阿格斯城(Argos)的國王,多年來他僅育有一女——達妮(Danaë)。太陽神阿波羅的神諭預言,阿克里俄斯未來會死在達妮所生的孩子手上。阿克里俄斯為了逃避這個命運,便將達妮關在暗無天日的高塔內,並派僕人嚴加看守,禁止她與任何異性接觸的機會。聽聞達妮美貌已久的眾神之王——宙斯(Zeus),趁機化作金雨從塔中唯一的窗口灑入,與她相見。幾個月後,達妮誕下一名健康的男孩,將其取名為帕修斯(Perseus)。阿克里俄斯得到消息後,為了避免神諭實現,便將達妮和襁褓中的嬰兒鎖入木箱扔入大海。數日之後,木箱飄流至一座小島,曾是王族成員的漁夫收留了她們母子。18年後,帕修...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阿波羅的神諭預言了什麼事情?
1. 阿克里俄斯將會殺死達妮
2. 阿克里俄斯將會殺死阿波羅
3. 達妮的孩子將會殺死阿波羅
4. 達妮的孩子將會殺死阿克里俄斯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請問阿波羅的神諭預言了什麼事情?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