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戰士,乾杯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戰士,乾杯
ARTICLES
戰士,乾杯

世界上,哪裡還有比這更辛酸的歷史?哪裡還有比這更悲慘的少數民族的命運?在近代史上,說一個家族,或是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他們的四代男人,為自己的國家、民族,代代都當了兵去打仗的情形,大概已經不多見了。可是,說一個家族、一個社會,他們的四代男人,除了當自己部族的勇士去抵禦外敵,不是當了侵略者異族的士兵,去為敵人打另外一個敵人的敵人,就是每一代——甚至於不到一代之間,又換了侵略者,當了別人的戰士。去跟一個根本和他們無冤無仇的人,把他們當作不共戴天的敵人敵對起來。這般荒謬的情形,在今天這個世界裡,恐怕更難找到了吧。引起我凝視這樣的事情,是十五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在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一位山胞家的牆壁上...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作者前往「好茶」的動機為何?
1. 受村名吸引
2. 籌拍紀錄片
3. 對朋友的思念
4. 被熊先生吸引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作者前往「好茶」的動機為何?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