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爛柯奇緣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爛柯奇緣
ARTICLES
爛柯奇緣

西晉,司馬彪(約西元240~306年)《郡國志》曾經有一位名叫王質的道士,背著斧頭進入山中,想要砍伐桐木來製作琴。他在山中遇到赤松子與安期生兩位仙人,他們正在下棋。因此王質待在旁邊觀看,直到他的木製斧柄都腐爛了。 東晉,虞喜(約西元281~356年)《志林》在信安山中,有一間石頭打造的房子。王質好奇進了屋內,看見兩個孩童在下棋,便在棋盤邊旁觀。在對弈還沒有結束時,王質發現他帶來砍伐木材的斧頭,木製的斧柄已經腐朽了。他馬上趕回家,但家鄉的景色、居民都不一樣了。 南朝梁,任昉(約西元460~508年)《述異記》在信安這個地方有一座石室山。晉朝的時候,有個叫王質的樵夫進山伐木,看...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4則故事中的主角都經歷過哪些事件?請依照時間排序。
1. 發現石室→斧柄腐爛了→返回家鄉
2. 進入山林→發現石室→發現斧柄腐爛了
3. 發現石室→被某事吸引而停下來觀賞→返回家鄉
4. 進入山林→被某事吸引而停下來觀賞→斧柄腐爛了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4則故事中的主角都經歷過哪些事件?請依照時間排序。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