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蚩尤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蚩尤
ARTICLES
蚩尤

蚩(ㄔ)尤是東方九黎部族的首領,長得人身牛蹄,共有四目六手,與和他同樣半人半獸的81個兄弟一同統領著九黎地區。由於共主[注釋1]炎帝的失職,向來不喜歡聽命於人的蚩尤無人管束,倒也輕鬆自在。只是這樣的好日子並沒有一直持續,有熊國的公孫軒轅因為治國有方,越來越多的部族背叛炎帝,轉而投靠公孫軒轅,最終公孫軒轅與炎帝大戰於阪泉,並以三戰三勝的戰績輕鬆擊敗炎帝。藉著擊敗共主的事實,公孫軒轅成為各部族實際上的首領,但他並沒有消滅炎帝及其部族,也沒有直接取代炎帝成為新的天下共主。不同於失職的炎帝,公孫軒轅積極治理國家,維護部族之間秩序,因此他很快就將不聽話的蚩尤視為眼中釘。只是這顆眼中釘非常難以拔除,蚩尤和...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為什麼蚩尤的好日子沒有一直持續?
1. 身為共主的炎帝重拾責任約束九黎部族
2. 打敗炎帝的公孫軒轅打算管束九黎部族
3. 九黎部族太過強大被周邊部族聯合攻打
4. 九黎部族對是否聽從共主命令發生分歧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為什麼蚩尤的好日子沒有一直持續?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