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製冷二三事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製冷二三事
ARTICLES
製冷二三事

讓冰塊進入生活曾經,人們認為將寒冷地區天然形成的冰,運送到炎熱的地方販賣,簡直是異想天開。畢竟在寒冷之地取冰雖然不是問題,不讓這些冰溶化卻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波士頓的商人Frederic Tudor,發現成堆的木屑不容易導熱。於是將美國北部便宜、易取得的湖冰切割,用木屑包覆冰磚,海運至炎熱的南方販賣,獲取豐厚利潤。數十年後,全美人民已經習慣在炎炎夏日享用冰涼的飲料,冰塊從寒冷地區的「特產」,變為不分地區的生活必需品。開啟製冷工程研究1850年代,Johon Gorrie醫生為了隨時能取得冰塊,治療高燒不退的病人,投入製冰機研發。雖然研發成功,但這項發明遭到具競爭關係的傳統產業惡意打壓,人工製冰機...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
1. 說明製冷技術對人類社會的影響
2. 介紹因製冷技術產生的新興科技
3. 解說早期製冷技術的科學原理
4. 展望製冷技術未來的發展方向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