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來!笑一個!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來!笑一個!
ARTICLES
來!笑一個!

大約距今170年前,攝影師為臺灣第一次按下快門。在臺灣的中文語境裡,攝影有另一個說法是「寫真」,源自日文「写真しゃしん」,這意味著日本殖民統治帶來的文化痕跡。但是早在清領時期開港通商後,就已經出現攝影技術。當時中國受到鴉片戰爭以及英法聯軍影響,不得不開放沿岸港口,西方的學者、商人或官員終於有機會盡情探索這座福爾摩沙。在尚未工業化、現代化的臺灣,多處土地保有特定物種與原住民生活的原貌,能滿足西方人對異國情調的遐想。例如當時在東北角活動的馬偕牧師,不只用日記、素描等方式記錄風土民情,其弟子也透過攝影記錄傳教、治病的過程。一般人會認為攝影不帶有主觀色彩、如實記下所見所聞,所以能精準反映當時的人文風景...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臺灣何時開始出現紀實攝影?
1.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2. 在五四現代化運動時
3. 在甲午戰爭爆發之際
4. 在清朝開港通商之後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臺灣何時開始出現紀實攝影?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