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攝影師維梅爾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攝影師維梅爾
ARTICLES
攝影師維梅爾

17世紀的畫家,約翰尼斯.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是藝術史上少數幾個神秘、超凡的畫家之一。他被稱為光影大師,這是因為他善於在畫作中呈現一個小空間裡的各種細節,連肉眼難以辨別的明暗變化都能完美呈現,作品猶如用照相機捕捉般立體、真實。究竟是什麼祕密讓維梅爾的作品如此寫實呢?有人推測維梅爾利用了暗房進行繪畫。這裡的暗房,是指打造一個黑暗的房間,僅在一面牆上打一個小孔透光,利用針孔成像的原理,將想畫的場景投影在小孔對面的牆上。如此一來,就能將難以度量的3維立體場景轉變為2維平面。15世紀時,就有一些畫家會在暗房投影的牆上鋪上一層描圖紙,這樣就能照著投影描繪景物的輪廓,藉此畫出寫實的景...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作者想透過這篇文章討論什麼事情?
1. 維梅爾的繪畫風格以及作品的賞析
2. 維梅爾畫作寫實的原因與特殊技法
3. 針孔成像的光學原理及其應用領域
4. 攝影術的前身及它的技術改良過程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作者想透過這篇文章討論什麼事情?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