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消費未來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消費未來
ARTICLES
消費未來

「您好,這是今天的消費金額,請問要刷卡還是付現呢?」在餐廳吃飯的時候,當客人聽見服務生用親切的語氣詢問這句話,許多人會從皮夾中拿出一張卡片交給服務生,支付今天的消費。信用卡是現代金融消費不可或缺的角色,消費者如果想要擁有一張信用卡,在滿20歲後,可以向銀行提出申請,銀行內部會有一套信用審核機制,檢視申請人與每家金融機構的往來紀錄,如果紀錄良好,銀行便會依照個人的財務狀況,發放不同信用額度的卡片給申請人,申請人便成為該銀行信用卡的持卡人。信用卡採用月結的方式,發卡銀行每月會統計持卡人過去一個月的消費紀錄和金額,持卡人須按照此金額按月結清。依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的資料統計,自1974年中國信...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本文的主旨為何?
1. 介紹臺灣雙卡風暴的時空背景
2. 譴責各家銀行浮濫發行信用卡
3. 簡介信用卡的功能及隱含風險
4. 比較循環利息和分期付款差異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請問本文的主旨為何?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