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昆蟲旅館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昆蟲旅館
ARTICLES
昆蟲旅館

昆蟲旅館是科學家近年來提倡並推廣的生態保育工具,在大自然中,很多昆蟲都是獨來獨往,不會群聚建造巨大的巢穴,到了產卵時,才會找腐爛的木頭、樹葉作為巢穴產卵。但都市中缺乏這些天然巢穴,所以需要布置昆蟲旅館,讓昆蟲能在城市找到產卵的地方,安全的繁衍後代。昆蟲旅館通常是由空心的竹管或鑽滿孔洞的木頭製作而成。蟲媽媽會在這些空心竹管或木頭的孔洞中產卵,並留下食物,再用泥土封住洞口,讓寶寶可以在洞裡慢慢發育。製作昆蟲旅館時,選用的材料、鑽洞大小以及周圍植物的各種差異,會讓前來居住的昆蟲有所不同。以目前來說,最常見的是以木蜂、細腰蜂、切葉蜂等獨居蜂作為住戶的昆蟲旅館。這是因為獨居蜂的旅館材料最簡單、最容易準備...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昆蟲旅館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1. 給予群居性昆蟲所需的巢穴
2. 讓蜜蜂群居住並且生產蜂蜜
3. 增加昆蟲產卵、孵化的空間
4. 提供蜂類昆蟲所需要的食物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請問昆蟲旅館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