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生物與齒輪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生物與齒輪
ARTICLES
生物與齒輪

在2,300多年以前,希臘學者亞里斯多德,開始研究如何將齒輪應用在機械裝置上,讓機械更有效率、更精確的運作。當時人們都認為齒輪是人類首創的機械結構,不過,齒輪結構其實在更早以前,就已經存在於自然界之中了。 生物學家布倫斯以及薩頓發現,遠在人類發明齒輪之前,伊蘇斯飛蝨的幼蟲就已經演化出齒輪結構。這種昆蟲的體長最長只有約0.7公分,卻擁有能跳躍1公尺距離的驚人彈跳力。如此強大的跳躍力並不好控制,如果其中1條腿蹬地的速度稍微快那麼一丁點,就會因為力量不平均,導致跳躍方向大幅歪曲,甚至害牠們的身體在空中打轉。而伊蘇斯飛蝨的幼蟲,在2條後腿的根部處各生有1個齒輪,當牠們跳躍時,2條腿根部咬合在...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本文的主旨是什麼?
1. 比較各種身上有生物齒輪的生物
2. 介紹伊蘇斯飛蝨身上的特殊結構
3. 探討伊蘇斯飛蝨從幼蟲長到成蟲的變化
4. 講解人類從伊蘇斯飛蝨得到的科學靈感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請問本文的主旨是什麼?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