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申屠敦與鼎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申屠敦與鼎
ARTICLES
申屠敦與鼎

洛陽有位叫申屠敦的平民,他有一個漢朝的鼎,是他在長安的一個深山的谷底得到的。這個鼎的外觀有雲朵和蛟龍的裝飾,彼此相互交錯,紋路斑斕。有位住在西邊的姓魯的人,看到申屠敦的鼎後非常的喜歡,於是找了金屬工匠,按照它的模樣仿製了一個鼎。工匠在鑄鼎的時候,把它浸泡在稀奇的藥水中冷卻,並挖了個地洞,把鼎埋藏在裡面3年。在藥水和泥土的作用下,銅的質地產生了變化,這個仿製的鼎和申屠敦的鼎,模樣大抵相似了。一天,魯生把他的鼎獻給一位權貴人士,這位貴人很珍視這個鼎,並宴請賓客賞玩它。申屠敦恰巧也在宴席上,他心裡知道這是魯生的鼎,於是就說:「我也有一口鼎,它的外形跟這個很像,只是不知道哪個是真的。」貴人請他把鼎拿來...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魯生看見申屠敦的鼎之後,做了什麼事?
1. 想辦法仿造一樣的鼎
2. 買了個外型相似的鼎
3. 把申屠敦的鼎埋藏起來
4. 請工匠修復申屠敦的鼎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魯生看見申屠敦的鼎之後,做了什麼事?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