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書的診療室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書的診療室
ARTICLES
書的診療室

新北市中和4號公園旁,國立臺灣圖書館5樓一處,生病的紙本圖書靜靜等待看診,這裡是全臺灣僅此一家的「圖書醫院」。日治時期,日本殖民政府設立了臺灣總督府圖書館,設有製本室(現稱為裝訂室),初期延聘日籍裝訂技師,並傳授相關技術給本地職工。到了2017年,國立臺灣圖書館在中和落成,佔地廣大,於此同時,引進昂貴的除酸與冷凍除蟲等設備,成立全臺第一家「圖書醫院」,期盼可以維護那些承繼自臺灣總督府圖書館的珍貴檔案文獻。這些檔案文獻在臺灣濕熱環境與二戰時疏於管理之下,已經出現蟲蝕、發霉、水漬等的危況。圖書醫院內的溫度、溼度、落塵量及紫外線皆受到控制,並擺放著利於修復工作的光桌。每星期三上午,醫院都會拉開窗簾,...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圖書醫院的存在具有什麼重要性?
1. 使過去的歷史資料不至消失
2. 幫助後人了解圖書館的歷史
3. 讓圖書修復師學習一技之長
4. 為民眾提供書籍修復的服務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圖書醫院的存在具有什麼重要性?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