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棋鬼(白話)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棋鬼(白話)
ARTICLES
棋鬼(白話)

揚州的督同將軍梁公,辭官卸任到鄉下居住,每天帶著棋子跟酒,在山林之間遊玩。重陽節時登高與客人下棋對弈,突然有一個人靠過來,在棋局旁徘徊,沉溺在其中一直沒離開。審視這個男子,外表看來有些寒酸,衣服破爛,但神態溫文儒雅,有文人雅士的感覺。梁公向他行禮,男子於是坐下,態度也十分謙虛。梁公指著棋局說:「先生一定很擅長下棋,何不跟客人們對弈呢?」那個人推辭了一會兒,才開始參加棋局。結果他輸了棋局,神情看來相當懊悔,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接著,他繼續下棋卻又輸了,感到更加羞愧憤恨。向他敬酒,他也不喝,只是拉著客人繼續下棋,從清晨下到了日落,連去小便的空閒時間都沒有。正好因為一個棋路,雙方喋喋不休的爭執,突然...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本文標題的棋鬼,代表的是下列哪種人?
1. 下棋實力很厲害的人
2. 死後被迫要下棋的人
3. 沉迷於下棋之中的人
4. 負責捉拿下棋者的人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本文標題的棋鬼,代表的是下列哪種人?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