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木材的優點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木材的優點
ARTICLES
木材的優點

木材是人類歷史上使用最為悠久,也最重要的材料。除了能作為燃料之外,也廣泛的應用於搭造建築物,以及製作藝術品、日常用品。木材具有非常多的好處,林務局推出的《國產造林木材應用於木構造建築》一書中,就指出木材能夠透過嗅覺、觸覺等感官刺激,使人感到舒適與放鬆。書中以臺灣扁柏為例,指出人吸入一定濃度的臺灣扁柏氣味,可以使血壓降低。另外,書中也提到不同於水泥或石材,木材的彈性能吸收接觸時的衝擊,讓人在上面踩踏、行走時,能感受到水泥地無法提供的安定感,就像氣墊鞋底與普通鞋底的差異一樣。使用木材打造家具、建築物,除了能夠讓人感到舒適之外,也對自然環境較為友善。在林務局出版的推廣手冊《地球暖化防止與森林木材利用...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本文透過哪幾個面向說明使用木材的優點?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配合題:請問本文透過哪幾個面向說明使用木材的優點?(複選)
使用者的感受
對環境的好處
材質的耐用度
加工的便利性
經濟上的利益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