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玫瑰少年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玫瑰少年
ARTICLES
玫瑰少年

多年前,一位屏東國三學生在廁所意外身亡,報紙首先以斗大的標題報導:「上廁所,竟離奇身亡!」接著,關於少年的故事漸漸被揭露,震撼社會。他名叫葉永鋕,人們給了他一個美麗的別名:玫瑰少年。葉永鋕一直都是個體貼、善良又溫柔的孩子,但因舉止不符合人們期待男孩該有的陽剛氣質,老師曾告訴葉媽媽要帶孩子尋求醫療協助。但醫生告訴葉媽媽,葉永鋕非常正常,質疑他的人才是不正常的。國中之後,葉永鋕常遭受同學霸凌,調皮的孩子們總是笑他「娘娘腔」、趁他上廁所時,強脫他褲子「驗明正身」。少年曾和媽媽訴苦,但葉媽媽到校反應後不但沒獲得校方的協助,似乎還引起校方的反感,少年在學校的處境反而更加艱難。自此葉永鋕漸漸不再和家人訴苦...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本文敘述事件時,先提到___,再提到___,最後提到___。空格依序應填入下列何者?
1. 參與人物→事件背景→後續效應
2. 事件經過→事件影響→作者期許
3. 行為動機→行動過程→行為結果
4. 事件結果→事件背景→作者評價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本文敘述事件時,先提到___,再提到___,最後提到___。空格依序應填入下列何者?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