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靈魂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靈魂
ARTICLES
靈魂

「靈魂」是存在許多宗教中的概念,它指的是人類超自然及非物質組成的部分,與肉體等物質的存在相對。在不同的民族與宗教中,靈魂的生滅、功能和定義都不盡一致,但大部分宗教認為,靈魂是思想、行為、精神、情感等意識活動的來源,主宰我們的肉體。原始宗教中,靈魂的本質是力量,靈魂、力量和生命是一體的,古代人認為靈魂在人死後會脫離軀體,停留在特定替身(如圖騰)或宇宙萬物之中。而在中國的民間信仰裡,靈魂被分為「魂」和「魄」,魂能夠脫離肉體而存在,魄卻會隨肉體的死亡而消滅。當人受到驚嚇,魂魄可能離開身體,此時若不妥善處理即可能造成死亡。佛教的靈魂概念並非固有的,從既有的記載中我們找不到佛教創始者釋迦摩尼對靈魂的說法...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依據文中對佛教靈魂觀的敘述,可得出哪一結論?
1. 佛教創立最初,即在教義中否定靈魂的存在
2. 因果輪迴是佛教中本來就有的一項重要觀念
3. 佛教中的輪迴概念符合中國原有的投胎概念
4. 漢傳佛教的「中陰身」相當於六道的餓鬼道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依據文中對佛教靈魂觀的敘述,可得出哪一結論?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