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大到不能倒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大到不能倒
ARTICLES
大到不能倒

西元2008年,美國發生了一場金融海嘯。2千多萬人因此失業,失業率攀升至10%。這是自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後,美國經濟最嚴峻的時刻。不只如此,這場濤天巨浪同時席捲全球,各國經濟都大受打擊,上千萬的家庭因此流離失所。但無風不起浪,巨大的海嘯絕非一朝一夕形成 。2000年,美國剛經歷一場名為「網際網路泡沫」的金融危機,大量科技公司接連倒閉。隔年又發生震撼全球的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全球開始質疑美國的金融安全性。美國非常仰賴外國的投資資金,為了拯救經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簡稱聯準會)開始實施一連串的低利率政策,促使資金流到資本市場和消費市場,使得大小企業、人民都能更容易向銀行借貸,經濟也開...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下列何者為這篇文章的主旨?
1. 介紹MBS的運作機制
2. 抨擊銀行發放次級房貸
3. 探究金融海嘯的前因後果
4. 挖掘投資銀行倒閉的真相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下列何者為這篇文章的主旨?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