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避風塘炒蟹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避風塘炒蟹
ARTICLES
避風塘炒蟹

將清理乾淨的螃蟹切成小份,然後裹上太白粉,油炸至微微金黃撈起備用;切好蒜末,同樣炸至金黃後撈起備用;另外準備一個鍋子,熱油後放入薑片、蔥段、豆豉、辣椒、料酒、白糖和鹽,炒至香味迸發;最後加入蒜末和螃蟹,大火快速翻炒後起鍋,一道口感香辣的避風塘炒蟹就完成了!這道避風塘炒蟹不僅是香港的代表菜色之一,還是少數發源自香港的菜色。它的存在,是一段香港歷史的記憶,見證著過往那一時的繁華,而這一切,要從香港的蜑(ㄉㄢˋ)家人說起。一百多年前的香港還是一個漁村,人口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蜑家人。蜑家人指的是以船為家的水上人,生老病死幾乎都在船上渡過,對他們來說,船是住所,水上是歸宿。可是香港幾乎每年都會遭遇颱風侵襲...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避風塘炒蟹得名的原因為何?
1. 依據菜品的烹飪風格
2. 依據菜品的調味手法
3. 依據菜品發明者姓名
4. 依據菜品製作發源地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避風塘炒蟹得名的原因為何?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