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行為藝術之母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行為藝術之母
ARTICLES
行為藝術之母

1974年《節奏0》1974年,在一個封閉的表演現場內,一名女子正準備表演一場行為藝術。他麻醉自己並佇立在桌前,桌上擺滿了76樣物品,有1杯水、玫瑰、相機;也有刀刃、鐵鎚、手槍及1顆子彈等。一旁的說明書寫著:「我是物品。你可以在我身上使用桌上的任何物品,我承擔所有責任。限時6小時。」一開始有人給他水喝,或是用口紅在他身上塗鴉。但不久後開始有人剪開他的衣服、劃傷他的皮膚,甚至有人將手槍上膛,抵住了女子的太陽穴——幸虧持槍的人最後被制伏了。時間一到,遍體鱗傷的女子流著淚走向觀眾,觀眾害怕他會報復,遂逃離現場。這場試探人性道德底線的行為藝術名為《節奏0》,女子不僅以肉身探索對苦痛的恐懼,更展示了人性...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瑪麗娜如何「替當代行為藝術拓展了全新的視野」?
1. 他的作品能讓觀眾直接參與其中
2. 他開創以身體為媒介的創作形式
3. 他成功結合行為藝術與民族文化
4. 他將哲學概念融入藝術創作之中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瑪麗娜如何「替當代行為藝術拓展了全新的視野」?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