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周處除三害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周處除三害
ARTICLES
周處除三害

周處年輕的時候,個性凶狠、逞強好鬥,被鄉里人認為是禍害。另外,義興河中有條蛟龍,山中有頭白額虎,也會危害百姓,義興人稱為「三害」,而周處造成的危害最大。有人勸說周處去殺虎斬蛟,不論是誰活下來,鄉里的禍害都會變少。周處立即去刺殺老虎,又跳入河中擊殺蛟龍。只見那條蛟龍一會兒浮上來,一會兒沉下去,游了幾十里,周處跟著牠一起浮沉。經過三天三夜,鄉里人都以為周處已經死了,於是互相慶祝道賀。結果周處殺死蛟龍後,從水中出來,聽到鄉里人互相慶賀,才知道自己也被人們當作禍害之一,因而心生改過向善之意。為此,他到吳郡尋訪陸機和陸雲兩位名士。當時陸機不在,只見到陸雲,周處就把情況都告訴了陸雲,並說自己想要改正過錯,...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為什麼鄉里人要勸說周處殺虎斬蛟?
1. 周處擁有強悍武功
2. 周處為人見義勇為
3. 給周處贖過的機會
4. 想讓三害互相殘殺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為什麼鄉里人要勸說周處殺虎斬蛟?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