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私渡(白話)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私渡(白話)
ARTICLES
私渡(白話)

1684年,清朝將臺灣納入版圖,而後頒布了3條「渡臺禁令」:想要前往臺灣的人,須先向政府申請並經過批准,偷渡者將受到嚴厲懲罰。想要前往臺灣的人,不准與父母、妻子、兒女一同前往,已經在臺灣的渡臺者,也不得讓父母、妻子、兒女前來臺灣(註1)。廣東人民不准前往臺灣(註2)。1765年,鳳山縣教諭[注釋1]朱仕玠寫成《小琉球[注釋2]漫誌》一書,〈私渡〉篇呈現了當時人民渡臺的情況:來自中國的貧窮人民,在臺灣工作生活,沒有什麼積蓄,成為了無法回鄉的不歸客。他們的父母、妻子、兒女在中國無依無靠,急著到臺灣來接受扶養,但是因為有禁令的關係,只好賄賂船家,冒用水手的姓名接受查驗;如果是女性的話,則需要趁晚上用...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文章,船上的乘客為了什麼打破禁令,決定「私渡」?
1. 投靠在臺的家人
2. 尋找工作的機會
3. 協助其友人回鄉
4. 與異族移民通婚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文章,船上的乘客為了什麼打破禁令,決定「私渡」?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