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繭居族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繭居族
ARTICLES
繭居族

2019年的日本社會很不平靜。3月川崎市發生了一起無差別傷害事件,一名中年男子持刀隨機傷害正在等待校車的小學生;隨後在6月,又發生了一起人倫悲劇,一位老父親親手結束了44歲兒子的性命。犯案後老父親前往警局向警方自首時表示,「因為看到了川崎事件後,擔心自己兒子有樣學樣、才會痛下殺機。」因著老父親這段話,兩個看似無關的事件被串連了起來,其中,川崎事件兇手與被殺害的兒子的共同身分「繭居族」,更是引發日本社會強烈關注。「繭居族」究竟是什麼呢?日本厚生勞動省將「繭居族」定義為:將自己關在家中或是房間裡長達6個月以上,極少在現實中與外界接觸,拒絕工作、上學以及任何社交活動的人,如同字面所呈現的,將自己的身...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下列何者為繭居族的定義?
1. 厭惡外出,沉迷網路交友長達半年以上
2. 自我封閉、拒絕社會互動長達半年以上
3. 拒絕工作,花用父母的錢長達半年以上
4. 抗拒上學,與不良團體交往達半年以上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下列何者為繭居族的定義?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