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永恆的少年——安托萬・聖修伯里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永恆的少年——安托萬・聖修伯里
ARTICLES
永恆的少年——安托萬・聖修伯里

世界名著《小王子》是關於一個男人遇見了小王子,聽小王子講述他的冒險故事。小王子在旅途中,遇見各式各樣令人失望的「大人」:驕傲的國王、虛有其表的地理學家、狡猾的商人等;也學習了何謂「感情」:從與狐狸的相處中,發現自己應該與深愛的玫瑰發展一段成熟的關係,體會到愛的真諦。書中純真、溫馨的情節喚起許多讀者的童心,也讓他們省思生命的意義。《小王子》常被認為是作者安托萬・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自我投射下的作品。聖修伯里是名飛行員,大半生都在航行中度過,他看盡沙漠、大海、無盡星空,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冒險。他的生命也像顆流星般,璀璨的結束在飛機失事中。不論是小王子或聖修伯...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以下哪段文字最有可能是聖修伯里所撰寫的?
1. 「面對生死絕境,人性就徹底的暴露在每個人的眼前。那種人吃人的血腥場景,赤裸裸的展現了人類動物性的一面,值得反思。」
2. 「我希望你手裡的每件物品都灼傷你,帶你回到『仍然確定愛我』的時候。我祈禱,你選擇帶走的東西,將讓你不得安寧。」
3. 「我們長大成人後的慣常態度,也就是當見到苦難和不平時會扭過臉去,以求得眼不見為凈。」
4. 「不!不!我不要一隻裝有象的蟒蛇。蟒蛇是很危險的,而象太大了。我住的地方很小很小。我要一隻綿羊。給我畫一隻綿羊。」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以下哪段文字最有可能是聖修伯里所撰寫的?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