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浮世繪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浮世繪
ARTICLES
浮世繪

海面上湧起千尺巨浪,幾艘小船顛簸的在浪裡奮力掙扎,遠處的富士山如磐石屹立不搖。這是日本最享譽國際的藝術作品之一,由著名的浮世繪師——葛飾北齋所作的「富嶽三十六景・神奈川沖浪裏」。浮世繪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藝術之一,源起於江戶時代,記錄著當時的風俗人情。「浮世」一詞出自於佛教,本指人的生死輪迴和人世間的虛無縹緲,後來引申成「俗世」、「塵世」,到了江戶時代則指稱像是歌舞伎、茶屋等百姓的日常享樂之處。因此,描繪市井小民生活娛樂的畫作,也就被稱為「浮世繪」。初期的浮世繪以筆繪為主,但因筆繪的價格高昂且生產速度慢,就改以版畫的方式製作。在製作版畫時,原畫師會先用黑筆描繪出原畫的輪廓,作為雕刻的底稿使用。底...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一幅浮世繪從創作到完成,最少需要經過幾種職業的專家分工?
1. 1種
2. 2種
3. 3種
4. 4種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一幅浮世繪從創作到完成,最少需要經過幾種職業的專家分工?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