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真・故宮三寶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真・故宮三寶
ARTICLES
真・故宮三寶

臺北的故宮博物院是目前臺灣文物藏品數量最為豐富的博物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為止,藏品共計有698,855件。在這近70萬件的藏品當中,有一些廣為人知的文物,像是: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這個「酸菜白肉鍋」的組合被許多民眾認為是「故宮三寶」。然而,這3件文物雖然大名鼎鼎,卻不是藝術史學者眼中的「故宮三寶」,甚至僅有毛公鼎為國家核定的「國寶」,其他兩件僅為「重要文物」。藝術史學者所認定的故宮三寶,其實是3幅北宋時期的水墨畫——范寬《谿山行旅圖》、郭熙《早春圖》與李唐《萬壑松風圖》。這3幅畫雖然被視為鎮館之寶,卻較鮮為人知,原因有2個:一是由於書畫不容易保存,根據目前故宮的展覽規定,此類展...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為何藝術史學者所認定的「故宮三寶」知名度較低?
1. 展品展出規定嚴格且工藝水準不高
2. 展品展出規定嚴格且鑑賞門檻較高
3. 展品的展期較短且保存的情況不佳
4. 展品的展期雖長但無法近距離觀看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為何藝術史學者所認定的「故宮三寶」知名度較低?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