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小強機器人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小強機器人
ARTICLES
小強機器人

臺灣地震頻仍,地震發生後常有土石崩落、房屋嚴重倒塌的情況。救援團隊在搜救過程中,常常面臨災害現場空間狹小的問題,不僅難以進入尋找受困者,還需冒著被殘磚破瓦砸中的風險,可說是困難重重。若在這些災害現場中,救援團隊能運用科技,先確定受困者的精確位置,是否就能節省尋找時間,降低受傷風險,將受困的傷者救出呢?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科學家在2016年開始研發探測機器人,除了具備偵測周圍環境的功能以外,這款機器人的特別之處,是它的體型只有手掌大小,結構也更加堅固。不僅能因應地形狀況,在狹小縫隙中壓縮自身結構來保持前進,還能承受外力重壓,就算被人踩到或遭石頭砸中,也不會損壞,並且在壓力解除後可以快速回復原...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科學家發明「小強機器人」,是為了用機器人達到何事?
1. 幫助救難人員移除災區障礙
2. 偵測落石,發出危機警示聲
3. 運送救援物資進入災區深處
4. 通過狹小空間,找到受困者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科學家發明「小強機器人」,是為了用機器人達到何事?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