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自由潛水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自由潛水
ARTICLES
自由潛水

若是只憑一口氣,人類能夠下潛到多深的地方呢?以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的標準來說,在接受專業訓練並取得自由潛水二級的證照後,潛水員至少可以閉氣2分鐘、下潛16公尺,而個人的極限則會隨著體能、訓練的程度有所差異。目前自由潛水深度的世界紀錄保持人是俄國選手Alexey Molchanov,居然在一次比賽中下潛了130公尺(註1)。一般來說,我們所熟知的水肺潛水需背著氧氣瓶下潛,所有裝備加起來約20公斤。而自由潛水只需要面鏡、呼吸管、蛙鞋等基本配備就可以下水,可以用更輕盈的方式貼近海洋,吸引了許多潛水愛好者加入自由潛水的行列。自由潛水員憑著下水前吸入的一口氣潛入水中活動,能閉氣多久牽涉到體內...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與水肺潛水相比,自由潛水吸引人的原因為何?
1. 可近距離貼近海洋生物
2. 下潛過程較不需要閉氣
3. 活動過程的危險性較低
4. 需要的裝備較少也較輕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與水肺潛水相比,自由潛水吸引人的原因為何?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