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圓觀和尚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圓觀和尚
ARTICLES
圓觀和尚

唐朝大曆末年,有一位叫圓觀的和尚,住在洛陽的惠林寺中,他從事田園耕作,也很富有,除了熟悉佛學之外,也精通音樂。當時的人們都稱圓觀為「富和尚」,卻不曉得他來自何方。李源是高官之子,在天寶年間,時常在酒宴中尋歡作樂。他的父親因為駐守在邊疆,而落入敵兵手中,因此李源決定放棄富貴,選擇隱居在惠林寺中。李源將財產捐獻給寺廟後,每天在寺裡只有簡單的飲食,沒有僕人可以使喚,也無法與外界聯絡。他只和圓觀和尚成為知心好友,常常促膝長談,從白天聊到黃昏。人們笑稱兩人分別代表了俗世與修道,在一起不成道理,因此時常譏笑,而他們也就這樣度過了30年。有一天,兩人相約一同前往蜀州拜訪仙人求藥。圓觀想要經過長安從斜谷出去;...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圓觀和李源是什麼關係?
1. 欲前往惠林寺參拜的旅伴
2. 共同生活在惠林寺的好友
3. 一起在朝廷中工作的官員
4. 先後決定住進佛寺的親戚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圓觀和李源是什麼關係?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