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小花的一日漫遊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小花的一日漫遊
ARTICLES
小花的一日漫遊

2021年10月22日 天氣陰今早,爸爸將熟睡中的我和哥哥叫醒,說要帶我們去他童年成長的地方,位於瑞芳的金瓜石。我們先經由高速公路駛往新北市瑞芳區,再沿著蜿蜒的山路前行,最後終於抵達目的地。爸爸說:金瓜石位於臺灣東北角,有許多山與溪流,它的北邊靠海,南邊則隔著基隆山和九份相望。金瓜石在過去擁有豐富的礦產,曾是臺灣重要的礦區。我們首先前往位於大金瓜山的「金瓜石地質公園」,此處原是金瓜石最主要的礦物開採地。根據導覽手冊的介紹,清光緒16年(西元1890年),一位鐵路工人在基隆河附近休息時,意外在河裡的砂礫中發現黃金,很快的便引起一波淘金熱潮。之後淘金客們為了尋找黃金,沿著基隆河而上,最後終於在大金...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小花一家前往金瓜石的目的是什麼?
1. 打算搬到金瓜石定居
2. 認識小花爸爸的家鄉
3. 探訪仍住在金瓜石的爺爺
4. 參觀博物館並體驗採金礦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小花一家前往金瓜石的目的是什麼?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