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基因編輯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基因編輯
ARTICLES
基因編輯

你是否曾看過電影《迫在眉梢》(John Q)?男主角因為負擔不起兒子昂貴的移植心臟手術費用,只能鋌而走險綁架一整間醫院,企圖脅迫醫院進行移植手術。在電影上映20年後的臺灣,心臟移植手術由健保全額給付,一般人不必像電影男主角使用非常手段,才能讓病人有活命的機會。但是即使是登記在移植名單上的病人,大多數一輩子也等待不到有心可換的那天,只有少數人能在自費的情況下,負擔一臺要價400多萬的心室輔助器,並在往後的人生與醫療器材共存。不過在2022年一場心臟移植手術過後,全世界在等待心臟的病人們看到了一絲曙光。2022年1月,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的醫療團隊,將一顆豬心移植到一名57歲的男子身上,在手術幾...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本文藉由異種移植說明了什麼事情?
1. 生物間器官移植衍生的倫理問題
2. 基因編輯應用於人體器官的實例
3. CRISPR/Cas9技術的應用和好處
4. 醫師目前最容易採取的醫療手段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本文藉由異種移植說明了什麼事情?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