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駭客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駭客
ARTICLES
駭客

「萬筆個資消失,電信業者急查」「不滿網媒政策,駭客入侵星國網站」「白宮核彈密碼險遭駭」……駭客,這個充滿神秘色彩又飽受爭議的身分,讓許多電影以此為題材,表達一 般人對駭客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緒。在資訊洪流的網路時代中,也日漸受到矚目,有的駭客盜用個人資料轉賣牟利;有的竄改政府機關網站意圖表達意見;有的攻擊嚴格防護的網站竊取機密,導致龐大的災難性損失。駭客這個名詞由英文中的「Hacker」所音譯,早期泛指具有高超的電腦與網路技術,以及耐心解決難題之人。如今之所以有貶義,是因為中文並沒有將英文的「Cracker」也翻譯過來,因此在沒有明確分類兩者不同的情況下,才造成駭客一詞多帶有「網路犯罪者」的意涵。...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下列何者不是作者在文章開頭提供此三行新聞節選的可能原因?
1. 說明駭客的影響範圍深入各層面
2. 顯示資訊安全危機充滿生活之中
3. 駭客文化已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
4. 表達對駭客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緒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下列何者不是作者在文章開頭提供此三行新聞節選的可能原因?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