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高砂義勇隊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高砂義勇隊
ARTICLES
高砂義勇隊

高砂義勇隊,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動員臺灣原住民前往南洋叢林作戰之組織。據說動員臺灣原住民到南洋熱帶雨林作戰之想法,是出自日軍和知鷹二參謀的建議。此構想起源於霧社事件中,臺灣原住民表現英勇,又熟知叢林氣候,以寡擊眾,對日本軍警頑強抵抗;如能徵召參加日本戰事,應能有所貢獻。「高砂義勇隊」是一總稱,個別梯次的派遣有另行命名者,如「薰空挺隊」等等。1974年冬天,印尼摩羅泰島(Morotai)政府接到當地民眾報案,報案者宣稱島上居有一名野人。12月29日,印尼政府組織的搜索隊在經過30小時的搜尋後,終於發現了中村輝夫;那時,這名獨自在東南亞叢林生活31年之久的日本兵幾乎全身赤裸,正用老舊的軍刀劈柴...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本名史尼育唔的中村輝夫為何潛伏在摩羅泰島的叢林中?
1. 此處多年前是他的故鄉
2. 遠渡重洋尋找工作機會
3. 戰爭時被遣至此地作戰
4. 為躲避戰亂而隱居森林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本名史尼育唔的中村輝夫為何潛伏在摩羅泰島的叢林中?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