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囚徒困境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囚徒困境
ARTICLES
囚徒困境

警方逮捕了2個共同犯案的嫌疑犯,想要他們乖乖認罪。於是,他把嫌疑犯帶往個別的偵訊室,並給他們兩位以下幾個選擇:若1人認罪並指認對方犯罪(背叛對方),而對方保持沉默,則認罪者獲釋,對方判刑10年。若2人都保持沉默(他們互相合作),則2人皆判刑0.5年。若2人皆認罪並指認對方(他們互相背叛),則2人皆判刑5年。最後,警方成功讓2名嫌疑犯俯首認罪。這個結果可能會讓人感到有點疑惑,畢竟2名嫌疑犯共同認罪,對雙方來說並不是最佳的選項。然而,事實上我們忘記考慮到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人性。當嫌疑犯X單獨被帶往偵訊室,聽到警方提出的選項時,X知道對他而言,最理想的狀況是Y沉默,而他背叛Y得到獲釋的機會。若Y背...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囚徒困境立基於下列哪一項假設?
1. 囚徒追求自身的最大利益
2. 囚徒偏好雙方皆共同獲利
3. 囚徒願意為對方犧牲自己
4. 囚徒會引誘對方主動讓步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請問囚徒困境立基於下列哪一項假設?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