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騎單車運動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騎單車運動
ARTICLES
騎單車運動

近年來人們健康意識提升,單車運動越來越普及,它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準備一輛腳踏車,就可以輕鬆上路。此外,它所需要花費的成本不高,除了用來運動,也適合作為日常的代步工具。騎單車是醫師經常推薦的運動,相較於健走或慢跑,單車運動對膝蓋的負擔較輕,也較不容易感到疲累,更容易長時間的進行。騎行時能鍛鍊到雙腳、背部、臀部等多處肌肉,增加核心肌群的力量,還能鍛鍊敏捷性,讓身體更加靈活。左右腳交替踩踏的動作可以使海馬迴活動大幅增加,促進記憶、預防大腦的老化。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的研究更指出,平時以腳踏車代步的人罹患心臟疾病或是癌症的風險相較於一般人降低了 45%左右。...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作者撰寫本文的用意為何?
1. 說明單車運動的優點與注意事項
2. 介紹單車運動興起的背景與發展
3. 發表單車運動有益健康研究結果
4. 提供能提升單車運動表現的技巧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作者撰寫本文的用意為何?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