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紙本書vs.電子書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紙本書vs.電子書
ARTICLES
紙本書vs.電子書

15世紀中葉,德國人古騰堡(Gutenberg)發明了活字印刷,這項發明使得印刷術快速普及,紙本書得以大量複製與傳遞,因此降低了歐洲文盲的數量。1971年,一名美國大學生哈特(Michael Hart)發起「古騰堡計畫」(Project Gutenberg),立志將原先存在於紙本上的文化作品數位化和歸檔,並鼓勵大眾進行數位化創作。這項龐大的工程至今仍進行著。紙本書和電子書的發展已經成為現今熱門話題,在全世界引起廣泛討論。電子書是現代科技進步和網際網路快速發展下的重要成果,無論是在電腦上閱讀各式工具書、在可以隨身攜帶的電子閱讀器上閱讀文學經典,電子書都打破人們過去長久以來的閱讀方式。21世紀的資...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文章第1段敘述了1970年代開始的「古騰堡計畫」,作者說明這段歷史有什麼用意?
1. 舉證亞馬遜並不是第一個發明電子閱讀器的公司
2. 表示紙本書的數位化早在4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
3. 說明發明活字印刷的古騰堡在現代仍有重要地位
4. 闡明古騰堡計畫對於喜愛紙本書的人沒有吸引力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文章第1段敘述了1970年代開始的「古騰堡計畫」,作者說明這段歷史有什麼用意?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