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不公平的選舉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不公平的選舉
ARTICLES
不公平的選舉

在21世紀,不少專制統治者放棄使用容易令人民反彈的暴力,例如軍人、蓋世太保等,來統治廣大的人民。他們改為隱藏在民主表象的背後,透過看似符合民主價值的方式,來維繫自己的統治。操控選舉就是其中一個手段。由於當前主流的治理模式為代議民主制,民主在程序上的最低限度,是要求統治者必須經由競爭性的選舉選出,以確保國家不會如同封建世襲制,被無須向公民負責的人統治。然而當權者只要在選舉制度的某些地方作改變,就能讓制度不利於在野黨,提高政黨輪替的門檻,形成實質的一黨專政。民眾可能不容易察覺,因為選舉仍然定期舉行,民眾仍然定期行使自己的投票權。因此在判斷某個國家的民主程度時,除了要看該國是否定期舉行選舉,還要檢視...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為什麽專制統治者會以類似民主的形式取代暴力來維繫政權?
1. 元首擔心外國勢力入侵
2. 減少人民的不滿與反抗
3. 為了確保政權可以輪替
4. 專制者不具備軍事背景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為什麽專制統治者會以類似民主的形式取代暴力來維繫政權?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