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紅色高棉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紅色高棉
ARTICLES
紅色高棉

柬埔寨位於中南半島,古稱扶南、真臘或高棉。柬埔寨曾經是個富饒的國度,有著綿長的歷史和文化。但在19世紀後接連受到法國、日本的占領,直到1953年搭上二戰後民族獨立的潮流,才擺脫法國殖民,成立一個擁有「虛位君主」的柬埔寨王國,但獨立並沒有讓這個國家的政治運作一帆風順。1960年代中期開始,中、美、蘇三大國都在中南半島擴張勢力,柬國受到局勢影響開始內戰。先是由親美勢力向柬埔寨王國政權發動政變,成立高棉共和國。失勢的施亞努親王因而和中國共產黨、柬埔寨共產黨合作,於1975年又推翻高棉共和國。自此,史稱「紅色高棉」、「赤柬」的柬埔寨共產黨控制全國,更改國名為欲蓋彌彰的「民主柬埔寨」,帶來無法挽回的浩劫...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柬埔寨1960年代開始內戰的原因是什麼?
1. 受外國勢力的影響
2. 城鄉間的差距過大
3. 城市改革成效不彰
4. 共產主義改革失敗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柬埔寨1960年代開始內戰的原因是什麼?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