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全球民主指數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全球民主指數
ARTICLES
全球民主指數

自2006年起,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簡稱EIU)每年都會公布民主指數報告,為各國的民主程度排名。民主指數的評分標準包含「選舉程序與多樣性」、「政府運作」、「政治參與」、「政治文化」和「公民自由」五大項目。各大項目的滿分均為10分,平均後的分數即為該國家的民主指數。根據不同的民主指數,經濟學人智庫將國家區分為「完全民主」(8分以上)、「部分民主」(6到7.9分)、「混合政體」(4到5.9分),以及「專制政體」(不到4分)。2020年,被列為「完全民主」的國家共有23國,前5名分別為挪威、冰島、瑞典、紐西蘭和加拿大。其中,挪威在「選舉程序與多樣...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為何?
1. 介紹民主指數,並提出重要數據以及分析結果
2. 統計民主國家的數量,說明其主要的分布區域
3. 說明民主指數評分標準,細究評分方式的缺失
4. 比較各國民主指數高低,以及民主制度的差異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為何?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