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關於宙斯的那些事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關於宙斯的那些事
ARTICLES
關於宙斯的那些事

希臘神話的元素不時出現在流行文化中,其中又以威名赫赫的天神宙斯最廣為人知,而且常透過電影、動漫與大家見面。在影視作品中,宙斯總是以天神領袖的形象現身,手中發出一道道的閃電,讓人們理所當然的認為這位希臘天神就是天生王者。然而,宙斯的王者之位其實不是與生俱來的!宙斯究竟是如何成為希臘天神的領袖,又為什麼在影視作品中這麼常出現呢?就讓我們來好好認識一下這位希臘天神的背景故事吧!在希臘神話中,宙斯被稱為眾神之父,掌管雷電與天界的秩序,但祂卻不是世界最初的掌管者。依據神話的記載,在宙斯出生前,掌管世界的是祂的父親——泰坦神克羅諾斯。克羅諾斯生下包括宙斯在內的6個孩子,不過這位泰坦神十分迷信,聽信了未來會...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
1. 說明宙斯在希臘宗教裡面具有什麼宗教意義
2. 介紹宙斯的背景故事與受創作者青睞的原因
3. 比較不同神話故事翻拍的影視作品有何差異
4. 講解古希臘人為什麼會非常崇敬與信仰宙斯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