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傳奇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傳奇
ARTICLES
傳奇

「出名要趁早呀!來得太晚的話,快樂也不會那麼痛快。」《傳奇》這本轟動上海文壇的小說集,讓張愛玲成了當年最紅的作家。書籍裡頭收錄了他從24歲到26歲發表於報刊上的作品,包括著名的〈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金鎖記〉等中短篇小說。究竟這本小說集有什麼魅力,能橫掃當年書市,甚至讓書商在近年又出版了70週年紀念版,被封為不朽的經典呢?張愛玲生在1920年代的上海,祖父是清末大臣張佩綸,祖母為李鴻章之女,母親是清代提督黃翼升的孫女,連繼母也是清末民初外交官孫寶琦之女。他從小在抱著戀舊情懷的遺老遺少家庭中長大。除了家世背景,他的家庭關係也是讀者關心的面向。父親觀念傳統守舊,母親則是留洋的新女性,觀...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張愛玲成長在什麼樣的環境之中?
1. 新舊思想交替
2. 家族情感緊密
3. 輕視女子教育
4. 家庭經濟貧乏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張愛玲成長在什麼樣的環境之中?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