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兒童文學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兒童文學
ARTICLES
兒童文學

邪惡的壞巫婆、恐怖的大野狼、善良的白天鵝或英勇的騎士,主角歷經驚險刺激的重重關卡,最後贏來美好的結局。這一類的故事被稱為兒童文學。從最廣泛的定義來說,無論作者是成人或兒童,只要以兒童為目標創作,就屬於兒童文學,所以傳統神話或寓言故事,也可以納入。兒童文學通常有兩個要求,第一是足夠引起兒童的閱讀興趣,第二是對兒童的心智發展有幫助,或者說作者透過高潮迭起的情節和鮮明的角色,分享自己的價值觀。兒童文學會發展成現代的樣貌,並非一蹴可及。在17世紀以前的歐洲,人們還沒有「童年」的觀念,文學故事大多蘊含宗教教義,例如流傳的簡易版聖經故事和騎士傳說,培養貴族階級子女的道德觀。而18、19世紀以後,開始有作家...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什麼是兒童文學?
1. 專門寫給兒童看的作品
2. 由兒童親自書寫的作品
3. 故事主角是兒童的作品
4. 寫如何教養兒童的作品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什麼是兒童文學?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