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穿山甲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穿山甲
ARTICLES
穿山甲

2019年初,全球環境報導聯盟聯合眾多記者調查穿山甲貿易狀況,並將成果集結成《穿山甲報告:走私至滅絕》。調查結果發現,穿山甲的走私數量已經超越象牙,並且成為全球非法走私量最多的哺乳動物。其走私來源大多是非洲、東南亞等地,運送目的地則以中國為主。為什麼穿山甲的市場這麼龐大?其背後的原因或許要從牠的生活習性與誇大不實的傳言說起。目前全世界共有8種穿山甲,主要分布在亞洲與非洲的熱帶、副熱帶地區的山林或灌木叢中。牠是全世界唯一一種身上披有鱗片的夜行性哺乳動物,外觀看起來像是披著鎧甲的老鼠,有接近軀幹長度的厚實尾巴,可在蜷曲時保護頭部與腹部,或是作為爬樹的輔助。在育兒時,還會利用尾巴背負幼獸外出覓食。穿...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穿山甲的整體數量在大量減少後,為什麼很難透過自然繁殖來恢復?
1. 因為穿山甲性別比例產生失調
2. 因為穿山甲發育成熟時間變長
3. 因為穿山甲發情期的時間縮短
4. 因為穿山甲每年生育數量稀少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穿山甲的整體數量在大量減少後,為什麼很難透過自然繁殖來恢復?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