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一切都是假的?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一切都是假的?
ARTICLES
一切都是假的?

你記不記得上一次轉發網路影片是什麼時候呢?在按下轉發鍵的那一秒,你是否想過這則影片的內容可能被加工過?深偽技術(Deepfakes)是近年流行的AI應用技術之一,指的是利用AI的運算與學習能力進行人體影像合成,最常見的,是將某人的臉孔移植到他人的臉部。與一般的影像合成技術不同的是,藉由AI的運算與影像處理能力,被移植的假臉孔能做出各種真實的表情,讓人難以分辨。除此之外,也可以修改人物嘴型,再結合配音、修音,讓某人講出他從來沒有說過的話。由於修改了嘴型以及聲調,觀眾幾乎無法立刻分辨真偽。而且隨著技術的進步,深偽技術將越來越普及。在幾年前,想要模擬一個人的面部表情,需要取得這個人的上千張照片作為資...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
1. 介紹深偽技術的原理以及發展歷史
2. 說明如何將深偽技術應用於生活中
3. 介紹深偽技術並提出好的應對態度
4. 批評深偽技術為社會帶來負面效應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