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進擊吧!臺灣晶片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進擊吧!臺灣晶片
ARTICLES
進擊吧!臺灣晶片

「全球車用晶片缺貨!各國向臺灣求援」、「傳台積電拿下蘋果晶片大單」,這些日前常看見的新聞,是否使你感到好奇,臺灣晶片產業在全球的重要性是從何而來的呢?這個問題,要從臺灣晶片產業的發展源頭說起。回顧臺灣半導體發展歷程,1976年起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開始主導積體電路(IC)計畫工作小組,到美國學習製造晶片的技術,將半導體技術移轉到臺灣。到了1979年初,臺灣自己營運的示範工廠成效良好,產品利潤也相當高,示範工廠便在政府及工研院協助下成立臺灣第1家積體電路公司――聯華電子(聯電)。1985年,曾任德州儀器全球副總裁的張忠謀,受邀回臺擔任工研院院長,將他在全球知名的積體電路公司任職的經驗帶回臺灣...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請問臺灣晶片產業發展過程順序為何?(1最先,4最後)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配合題:請問臺灣晶片產業發展過程順序為何?(1最先,4最後)
1 2 3 4
示範工廠成效良好而催生出聯華電子
工研院從美國移轉半導體技術到臺灣
台積電提出晶圓分工這種全新的商業模式
張忠謀因國外半導體企業的經驗受邀回臺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