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顏色有專利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顏色有專利
ARTICLES
顏色有專利

我們的眼睛會依據物體反射的光線種類與強弱,而感覺到不同的顏色與深淺,而黑色則是吸收了所有種類的光線,所呈現的結果。但依據不同材質,黑色的物體表面吸收光線的能力也有差別。2021年,英國藝術家卡普爾(Anish Kapoor)與材料公司合作研發,製造出世界上「最黑的黑色」,並且以此技術成功申請專利。他們使用奈米碳管黑體製成的黑色顏料,能吸收超過99.9%的光線,如果塗在物體表面,會讓人連物體的形狀、輪廓都難以辨識,讓人覺得「黑得不太真實」。不過,卡普爾為這種特殊黑色申請專利的行為,引發了不少爭議。有些藝術家覺得色彩應該是屬於所有人的,一旦某種顏色專屬於一個人,要使用還得經過那個人同意,那麼就可能...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誰是最早擁有專屬顏色的人?
1. 卡普爾
2. 克萊茵
3. 蒂芙尼
4. 吳季剛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誰是最早擁有專屬顏色的人?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