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教育部111年「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第一次選購名單

產品流水號1031 | 產品序號11112-085

祖先寓所解密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祖先寓所解密
ARTICLES
祖先寓所解密

每到清明時節,許多人的祭祖之行總要翻山越嶺,穿行過各式各樣的墳墓。這種將墓塚建在風水寶地、錯亂的排列和多樣化的造型,除了與臺灣長久以來傳承的漢人土葬習俗有關,其實也蘊含了先人的智慧與巧思,充滿著濃厚的人文關懷。漢民族的傳統講求入土為安,人們普遍相信將往生者葬於地下能夠「以澤枯骨,而惠將來」,若是善待先人的遺體,必將好運延續至後代子孫。在古老的《葬經》中,也記載著人們如何辨別土地吉凶的概念,無論是活人居住的房子「陽宅」,還是去世後入住俗稱「陰宅」的墳塚,地點都必須依「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的原則來選擇。居所的四周最好要有水經過,並且有山脈護衛,以免來自四面八方的風將「氣」給吹散,因為在風...

作答時間: 15 分鐘
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
( )1.根據本文,前人如何選擇墓塚下葬的地點?
1. 根據雨量多寡決定墓葬地點
2. 根據碑文表面推測土壤好壞
3. 根據建材產地挑選鄰近區域
4. 根據地理環境判斷土地吉凶
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
作答時間: 15 分鐘
QUESTION
單選題:根據本文,前人如何選擇墓塚下葬的地點?
總題數 : 1題
已作答 : 0/1
© 2013-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losejunior 專區